close

旧文搬移:写于2009年5月14日
 
 
时常听老公提起座落在Jalan Tengkat Tungshing的 Max餐厅。
那晚应朋友的邀请,第一次到这家欧洲风味的餐馆。Max是餐厅的主厨,也是老板。还曾任丽晶酒店的厨师。


这是间利用旧建筑物翻新的餐厅。店内并没有过多的装饰。最显眼的是墙上奢华的酒红色MUMM香槟壁纸。


我喜欢他们创致的餐具,亲切周到的服务,还有每一道完美配搭的食材。餐厅内播放着轻轻柔柔的爵士乐。在这儿和友人聚餐,浅酌几杯,真是件惬意的事。


我对红酒的款种、酒庄的名字、年份,并没有什么概念。我只享受它和空气亲密接触后产生不同层次的味觉美化过程。


我有些偏食的习惯。蘑菇是我从小就不吃的食物。没想到,以前厌恶的,今天已成我口中的美食。蘑菇里夹带微酸的酱汁,增进了我对下一道菜的食欲。


每一粒皆有4cm大的不缩水鲜甜带子,是我最爱之一的前菜。厨师用了最简单的烹调法,没有繁多复杂的酱料,保留了原汁原味,让我陶醉在它鲜嫩弹牙的口感,意犹未尽。。。


普遍的食材如鱼肉、鸡肉,经过了Max讲究的烹调方式,都成了一道道相当惹味的前菜,加上清新的豆苗,口感或味道都是品尝的享受。


这道松软入味的燻鸭片是我的另一最爱。
在薄薄一片鸭肉上铺一层茄子片和清脆的青瓜片、香气扑鼻的蘑菇汁,让层层叠叠的味感在咀嚼中提升、提升再提升。。。


龙虾焗意大利帕梅森起司,我的最爱!
其实,帕梅森起司的全名为Parmigiano Reggiano。但,只有在意大利法定地区生产的帕梅森起司才被唤为Parmigiano Reggiano。其它地区生产的都叫Parmesan Cheese。就像香槟。只有产自法国香槟区的香槟才叫香槟。其它的都只能称为气泡酒。

肥美的龙虾肉搭上香气馥郁的帕梅森起司,形成绝配的美好滋味,萦绕在口齿间的起司香,长驻在我的记忆里。。。


除了龙虾,我们的另一道主菜是著名的和牛。
在很舒服的环境中成长的和牛是很矜贵的牛种。入口即融化的大理纹油花,是和牛不运动的成果。在饲养期间,偶尔还要给慵懒的牛只按摩、听音乐。。。让牛只们的心理与精神没压力,在屠宰的时候,肉质才不会紧迫。如此养尊处优的饲养方式,和牛的价格自然不菲。

切了一小块浅尝,在昏黄的灯光下隐约看见肉里鲜红的血色。。。就只尝了那么一小口,我就放下刀叉,没再碰过它了。。。心里不禁直呼,浪费呀!


这是一道可以令我把大问题大烦恼搁置一旁的甜点。
热呼呼的souffle ,口感绵密,略带苦味的巧克力和香草雪糕一併享用,刚好对味,不太甜腻。

那晚的晚餐,每一口都装载着满满的幸福感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级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