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搬移:写于2009年2月13日

 


昨晚,不是特殊的日子,没有特别的原因。
我只是纯碎突然很想吃龙虾。

距离最后一次吃龙虾,已经有超过十年的光景了。因为皮肤敏感,不得不舍弃美味的海鲜餐。当初,觉得吃不吃也无所谓,又不是没吃过。可近来,真的会想念它的爽口和肉鲜味儿。

对阔别十年的第一次,我有些挑剔。要求好的餐厅、精致的烹调。。。觉得唯有这样才对得起空虚了好些年的胃和肚子。当然,还要和自己投契的人一起享用这肥美的龙虾大餐,才是真正的完美。


开胃品是一小盘的凉拌海蜇丝。
我从来不吃海蜇,可是这一碟海蜇美味得我不舍得不吃它。


头盘是Midori鱼生,日式捞生。从来,我都只捞,少吃。我接受不了它拼在一块儿的奇怪味道。这Midori鱼生的酱料,有别于一般的捞生酱。是Midori的新式appetizer,天天有得捞。各式材料拥有本身的清新甜味,搭配些许的芝麻粒,每一口都是惊喜。份量足够三五知己捞在一起。


780g的龙虾,厨师採用了两种烹调法。一半是锔烤奶酪。另一半是铁板烧。光看着那肥滋滋的龙虾肉、香气四溢,也是享受。


奶酪覆盖着龙虾肉一起烤,香气浓郁,挤上几滴柠檬汁,把肉的鲜味都提带了出来,每一口皆饱和。


金针菇吸收了teppanyaki的酱汁后,搭配鲜嫩可口的龙虾肉,香而不腻,令人回味。


最后,是一碗简单清淡的乌冬汤面。香滑的面条配上鸡肉丝、青菜、黑木耳,上桌时再撒些日本辣椒粉。。。身和心,都找到了满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级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