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对现在网络上超夯、人气超萌的Beauty Box (美妆小盒)有些后知后觉。美妆小盒已经不是时髦的东西了,它早於2010年在美国开始兴起,短时间内迅速引发订购热潮,并被发扬光大至欧洲国家,连一些亚洲国家也陆续开始了自己的美妆小盒。直到2012年,这股潮流趋势才烧到大马。而我则是近这三、四个月才知道它的存在,所以对我来说,它还是很新鲜的体验。

 

美妆小盒的理念是不仅为女孩们提供扮靓体验,又能满足女孩对惊喜的诉求。它的宣传啅頭是营造“拆盒子的惊喜感”,包装上也不乏动听的广告语:“Expect The Unexpected”,让女孩们在收到的那一刻沉浸在一种罗曼蒂克的氛围里。美妆小盒的经营模式是透过网上定期付费为消费者提供美妆、护肤产品订购服务,每个月会定期为会员送上包装精美的礼盒。美盒团队会为每期的美妆小盒设下不同的主题,然后配合主题细选盒子里的产品,一般上会有56件中、高档美妆保养品,当中包含了小样、中样和正品。当然,在订购的当儿,我们是不会知道美盒里具体有什么,谜底留给我们在收到美盒后自己揭开。

 

其实,我第一次认识美妆小盒的时候,并没引起太大的好奇心。我对新式的美容产品或一些没听过的护肤品牌都是兴趣缺缺,我擦的涂的来来去去都只是那些惯用的牌子。以前我也曾经一时兴起买了一堆很受人吹捧的新产品,可是用不了多久就发觉并不适合自己。所以,想了又想,我还是决定不要订购。直到我在《新潮》杂志看到一篇萧慧玲的访谈。是的,相信大家绝不陌生,萧慧玲就是FabulousFinds的创办人。读完那篇访谈后,她的毅力让我非常欣赏,尤其是当她跟本地的美容产商接洽时,大部分都没听说过beauty box的概念。她说:『我之前是banking line,对美容界没任何经验,更没有任何相熟商家的联络号码,从零开始。。。发现创业家还蛮寂寞的,尤其我没有合伙人,什么事都得自己处理,碰到再大的困难更得自己面对,偶尔一觉醒来会问问自己,天啊!我到底在干什么了?但是,热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,记得有一位美国作家M.Scott Peck曾经写过一本书叫《The Road Less Travelled》,我觉得自己现在正在走在这比较少人走的路上。』

 

虽然FabulousFinds的名气比不上Vanity Trove,也不像Glossybox般遍布国际市场,但它却是我们自己的beauty box,“大马第一盒”。于是,不爱尝新产品的我最后除了订购给自己,还作为惊喜礼物订购给妈妈。

 

 

Beauty Box  

这是Fabulous Finds九月份的beauty box。我刚好赶得及在当月的beauty box寄出前订购。一看到艳丽的橘红色礼盒和同色系的蝴蝶结就情不自禁爱上。美妆小盒里的层层惊喜令我惊叹不已,从包装到拆礼盒,每一个细节都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。让我对十月份的美妆小盒更是充满期待和憧憬。岂料,创办人萧慧玲突然通过面子书发布了停办的消息。九月份的美妆小盒成为了“最后一盒”。随后,萧慧玲就为订购用户陆续办理退款,整个过程井然有序,很快就处理妥当。她的官网和面子书粉丝页在那之后也正式关闭了。

 

Fabulous Finds的价格是RM35。盒子上头摆放着一张卡片,正面是创办人为当月礼盒写的序语,卡的背面则详细的列出盒内产品的价格,容量及简介。另外,还附有每样产品的正规说明书。盒子里的产品还蛮丰富的,都是比较熟悉的品牌,最大亮点就是Elizabeth Arden这个大牌,看到的时候不禁在心里惊呼“哇,好棒哦!”呵呵。

 

 

 PA063470  

1) Elizabeth Arden : Gold Ultra Restorative Capsules & Gold Ultra Lift & Strengthening Eye Capsules (Full-Sized worth RM116.20)

2) Essence : Duo Eyeshadow (Full-Sized worth RM8.90)

3) Essence : Stay With Me Long-Lasting Lipgloss (Full-Sized worth RM10.90)

4) Clairol Professional : Colour Radiance Shampoo

5) Clairol Professional : Colour Radiance Intensive Mask

6) Narciso Rodriguez : for her EDT

 

尽管遗憾,但希望Fabulous Finds在未来会翩然重臨。

 

之后我开始留意其它品牌的美盒网站,Wonder BoxVanity Trove,但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Wonder Box (RM39.90)的产品蛮丰富的,但是盒子美感度欠佳;Vanity Trove(RM60)走的则是“年轻风”,盒内搭配的产品对我来说都比较陌生,比较适合喜爱尝新的朋友。

 

后来我在面子书上的广告栏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新的盒子Box Culture by Cosmo Box,当时正是她们创办的第一个月,第一盒。同样网上缴费订购,她们就会在每个月的第三、第四个星期寄来一盒。第一眼看到网页上的礼盒就被吸引了,漂亮的淡粉红色外包装,配以时尚的都市夜景设计,光看礼盒包装就已经激起了购买欲。由于是首月,她们的合作品牌也暂时不多但都是耳熟能详的品牌,所以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订购了三个月的Box Culture

 

 

 PB283667  

Box Culture的盒子很小巧玲珑,拿掉粉红色的外包装就是个白色压纹的硬皮礼盒。

打开之后就是粉红色的礼纸包裹着产品,上面还系上了黑色蝴蝶结。

 

 

 Beauty Box2    

Box Culture每盒只要RM33,无需运费。每个盒子都会附上当月的产品介绍和价格的卡子,一些品牌手册,当然还有Box Culture两位创办人的感谢文。

 

 

PB283674     

这就是十一月份的美妆小盒,包含的产品如下:

1) Revlon : Photoready 3D Volume Mascara (Full-Sized worth RM39.00)

2) The Nail Shop : 6 Way File & Buffer (Full-Sized worth RM9.90)

3) Origins : Checks & Balances Frothy Face Wash

4) System Professional : Smoothen Shampoo

5) System Professional : Smoothen Mask

6) Elie Saab : Le Parfume, EDT

还有Origins的免费Mini Facial礼劵和Elie Saab的香氛优惠券各一张。

 

虽然没有大牌产品,但每一件都是平日用得上的产品,算不错了。Box Culture团队还在感谢文里预告:『there are many more goodies headed your way next month』,不禁让我对十二月份的圣诞礼盒充满期待呢!

 

 

 P1053836  

好啦,经过了Box Culture团队在面子书上的连番宣传,想了整个月的美盒终于赶在圣诞前得手!当公司的despatch同事递给我的时候真的是超开心的!结果。。。在掀开粉色包装纸的那一刻我还真傻眼了。原来,惊喜不一定都喜。说实话,整个盒子的内容普普、诚意欠奉,让我心里蛮纠结的,不知道圣诞礼盒的意义何在?

 

 

 Beauty Box3  

这是十二月份盒子包含的产品:

1) Inglot : Nail Enamel (Full Sized worth RM44.00)

2) Eau Thermale Avene : Sensitive White Whitening Essence

3) Eau Thermale Avene : Sensitive White Whitening Fluid

4) Soap Artisan : Mt St Helens Volcanic Clay Soap

5) Sebastian Light : Shampoo

6) Sebastian Light : Conditioner

7) Sebastian Light : Treatment

另附有一张Soap ArtisanRM5购物礼劵。

 

只觉Box Culture团队很商业化的把几件中样和片状小样放在一起凑数。没错,我确是蛮喜爱Avene的产品,它也是我到四季国家必携带的保养品之一,但是作为以圣诞为主题的特别版礼盒,这样的配搭也未免有些草率、鸡肋吧?这和其它牌子的圣诞礼盒落差很大呢。

 

之后,我在Box Culture的面子书粉丝页看到很多客户纷纷留言表示不满,很多订购者都明言不会再续订。Box Culture的创办人解释,特别版的圣诞礼盒掀起了无数热情追捧,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喜好,她们根据订购者在Box Culture官网填写的美容问卷来为大家筛选适合的产品,所以共定制了六款不一样的礼盒。尽管每个人收到的十二月份礼盒都不太一样,但盒内的产品和订购者所付的价格还是划算、实惠的。然而,她们的解释还是让不少人提出质疑。

 

说到底,美妆小盒是女人自娱自乐的小玩意,是一份给自己的小惊喜,不仅仅是为了RM33要“花有所值”,更多的是“精神上的满足”,尤其是在这Season of Giving & Surprises,更想好好的犒赏自己

 

 

 december-box    

照片取自Box Culture的官网。

光看照片,还真以为十二月的圣诞礼盒很“充实”!其实,这里已经包含所有六款礼盒的产品了。这张“大合照”很有误导成份呢。这才是Box Culture的第二盒,希望不会越做越差吧。真心希望Box Culture会在抱怨声中进步,用心地为订购者带来更具吸引力的美妆体验。再静心看看日后的动态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级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